外媒关注中国经济转型 热议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11:08:23
分享

两会期间,外国媒体继续关注中国经济转型的情况,以及未来的增长态势。有英国媒体3月7日报道说,中国将更强调消费,而投资领域专家们对中国经济增长的前景存在争议。

来自资产管理公司East Capital的古斯塔夫•瑞曼(Gustav Rhenman)认为,中国经济的重点将从出口转为消费。瑞曼说:“会议可能会对中国的增长模式进行更多讨论。中国花费在固定资产上的资金数额依然很大,不过政府想要改变这一点,转而鼓励消费。”瑞曼透露说,从去年到现在,中国在固定资产上的花费比重一直在减少。

温家宝总理3月5日预计2013年全年GDP增长7.5%,外界对这一目标存在争议。吉吉•陈(Gigi Chan)来自投资公司Threadneedle,她对7.5%的增长率并不感到吃惊,并认为中国有可能最终实现超额增长。她说:“超过官方既定目标是常事。我认为最终的增长率可能在8%左右。”而来自金融机构ING的巴库姆则并不看好中国的增长。他认为,中国实现7.5%的增长都有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