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两会节俭风 军方代表自带洗漱用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7 16:55:21
分享

外媒关注两会节俭风 军方代表自带洗漱用品

今年两会力行节俭之风,引发外媒关注。

据外媒3月7日报道,中国共产党新领导人习近平禁止官员铺张浪费,号召节俭。这一政策在两会上有所体现,引发关注。

人大代表们下飞机以后没有看到列队欢迎的人群,交警也不再为代表开道。代表们只是住在普通客房里,而不是豪华酒店。

来自重庆的代表韩德云律师说:“现在早饭基本没有肉了。我们现在的条件好像跟普通旅行社旅游一样,住的不是星级酒店,午饭和晚饭也简单,有四五个热菜,但是没有海鲜。”

3月6日北京代表团午饭供应的是鸡蛋汤、煮玉米、炒白菜之类的普通菜肴。

来自军方的人大代表需要自带洗漱用品。他们所住的宾馆不会每天供应水果,并且不鼓励外出吃饭。来自江苏的军方代表刘连昌表示,今年不能发出或接受邀请外出吃饭,尤其是出于个人原因,代表们要“把时间和注意力用在会议上”。

中国共产党表示要着力整治官员贪污腐败,不允许少数人利用政治关系,用不正当手段获取大量财富。习近平从2012年11月以来就倡导反腐败。有消息说,习近平本人吃饭是四菜一汤。

也有反腐败专家表示,取消宴会、力行节俭是好迹象,不过光靠这些对付贪污腐败还不够,需要有更加切实有力的措施,才能取得实际效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