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正式上任 最先盘点安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08:57:15
分享

韩国新任总统朴槿惠正式上任 最先盘点安保

新任总统朴槿惠的任期随着普信阁33下钟声,从25日零点正式开始。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凌晨零点,韩国首尔普信阁举行敲钟仪式,宣告韩国第18届政府正式出台,新任总统朴槿惠的任期也随着33下钟声拉开了序幕。围在普信阁周围的市民们一同倒计时,祈愿朴槿惠政府成功出台。

朴槿惠上任后做的第一件事是盘点韩军的安保状况。她在位于首尔三成洞的私宅用热线电话给联合参谋本部议长郑承兆去电,确认和盘点了对朝监视、警戒态势。

这条热线,即军事通讯网在前一日下午前总统李明博搬回私宅时临时设置在其宅邸,随后又根据总统职务交接时间,改设在了朴槿惠的私宅。

据悉,历任总统在任期第一天零点都会接受联合参谋本部的报告,但报告者为大校级的指挥管制室长。据说,朴槿惠当天直接听取更高级别的郑承兆议长的报告,是考虑到了朝鲜第三次核试验之后的严峻局势。鉴于军队统帅权交接时期的重要性,韩国军方从24日上午起加强了对朝警戒态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