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娶圣诞树、逛3D街道寄贺卡 另类妙招玩转“新鲜圣诞节”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4 10:09:57

迎娶圣诞树、逛3D街道寄贺卡 另类妙招玩转“新鲜圣诞节”
新加坡的“超级树花园”。

***亲近自然——体验新加坡“超级树花园”

在圣诞节来临之际,新加坡滨海湾公园内12棵人造太阳能“超级树”竞相争辉。夜幕降临后,树上的霓虹灯闪烁不停,变幻多姿,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气氛。

这些“超级树”位于滨海湾公园的核心区域,高达25米至50米,拥有巨大的钢筋混凝土树干,还有成千上万粗壮的钢铁枝干。树上装配了太阳能电池板和雨水收集器,既能为霓虹灯提供电力,又可为藏身树干中的空中花园提供灌溉用水。空中花园中种植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花卉绿植。

公园内还有一条距离地面22米的空中走廊,它将12棵高耸入云的“超级树”连接起来,使游客能够居高临下,观赏公园的全景。入夜后,游客来到公园,不仅能听到美妙的音乐,还能欣赏到“超级树”迷人的灯光秀。

据悉,“超级树花园”的建造共耗资3.5亿英镑。为了打造成为“世界植物之都”,新加坡政府计划在滨海湾公园内总共建造三个花园,“超级树花园”仅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