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2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加州枪击案枪手友人被逮捕

中国日报网高晴 2015-12-18 15:20:57

12月18日全球媒体头条速览:美加州枪击案枪手友人被逮捕
12月18日,法国一家法院传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她被控在2008年一起腐败案中“失职”。(图片来源:法新社)

德国之声

法国法庭传唤IMF总裁拉加德 任财长时涉嫌滥用职权

12月18日,法国一家法院传唤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接受质询,她被控在2008年一起腐败案中“失职”。拉加德的律师形容法庭的决定“令人难以理解”,并表示将会提出上诉。

拉加德2007年至2011年担任法国财政部长。这起案件的主角是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支持者、富豪伯纳德·塔皮(Bernard Tapie),他被控在一次仲裁中不恰当地获得巨额赔偿金,在法国引起很大争议。

塔皮曾称,自己被里昂信贷银行诈骗,该银行在1993年出售他的阿迪达斯公司时隐瞒了巨额盈利。时任财政部长拉加德将官司交给一个特别仲裁委员会处理,仲裁结果是给予塔皮4.0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亿元)的赔偿。这起仲裁案的结果在法国引起争议,拉加德被反对派指责滥用职权。

相关报道

编辑: 高晴标签: 媒体 头条 速览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乌镇时间:周鸿祎们累了 中国互联网更火了 关于习主席的讲话 互联网大咖们都说了啥?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