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访华经济使节团庞大 超越上月访美规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6 11:12:38
分享

韩媒:朴槿惠访华经济使节团庞大 超越上月访美规模
2013年5月7日,朴槿惠访美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一起会见记者。(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金杏6月26日表示,韩国执政党新世界党议员郑梦准和赵源震将以“特别随行人员”身份陪同朴槿惠总统于27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已7次当选国会议员的郑梦准目前为韩中议员外交协会会长,而赵源震则是韩中议会定期交流机制的韩方干事、韩中政治经济论坛的首席议员。

此次陪同朴槿惠一道访华的经济使节团由71人组成,包括大韩商工会议所会长孙京植、全国经济人联合会会长许昌秀、贸易协会会长韩德洙、中小企业中央会会长金基文等4个经济团体会长以及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会长郑梦九、LG集团会长具本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浦项制铁株式会社会长郑俊阳等各大企业领袖。

此次,陪同朴槿惠访华的政府随行人员有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产业部长官尹相直、韩国驻中国大使权宁世、总统秘书室外交安保首席秘书朱铁基、公报首席秘书李贞铉、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赵太庸、外交秘书金炯辰、外交部礼宾长崔钟贤、外交部东北亚局局长朴俊勇等共10人。

韩国媒体此前曾报道称,此次陪同朴槿惠访华的经济使团由18名大企业代表和33名中小等企业代表组成,为历史最大规模。5年前李明博总统访华时,经济使团的规模为36人,上月朴槿惠访美时则为52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相关文章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