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会见乌干达总统 磋商两国资源和经贸合作

作者:刘融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05-30 16:56:48
分享

朴槿惠会见乌干达总统 磋商两国资源和经贸合作

  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30日在青瓦台同到访的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举行会谈。(韩联社图片)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地时间30日在青瓦台同到访的乌干达总统约韦里·卡古塔·穆塞韦尼举行会谈,就两国经贸、能源、韩国新村运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这是朴槿惠就职以来总统在韩国举行的第一次首脑会谈。

韩联社介绍,穆塞韦尼1986年推翻奥凯洛军政权并出任总统,于1996年、2001年、2006年和2011年四次参加总统选举并获胜,积极推动乌干达的近代化进程。

青瓦台表示,穆塞韦尼曾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三次访问朝鲜,但近来对韩国“新村运动”予以高度关注,进一步加强了与韩国政府的合作。

“新村运动”是指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已故前总统朴正熙执政时政府推动的农村建设运动,主要通过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勤勉工作、自力更生、团结合作的精神,进一步加快国家的发展。

朴槿惠在会议上表示,非洲是21世纪全球经济的新引擎,乌干达经济近来实现飞跃发展证明了这一点。听说穆塞韦尼总统规划乌干达未来发展蓝图时时常提到韩国的事例,希望今后两国能分享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

穆塞韦尼对此表示,向做出突出业绩的朴槿惠的父亲(韩国已故总统朴正熙)表示敬意。50年来韩国经济取得惊人成绩成为非洲各国的良好典范,并正式邀请朴槿惠访问乌干达。

会议上,双方还签署了《有关为乌干达落实农加工战略事业提供无偿援助的协议》。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