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闭门3天安心准备访华事宜 比准备访美更精心

作者:朴槿惠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6-25 13:53:44
分享

朴槿惠闭门3天安心准备访华事宜 比准备访美更精心

  朴槿惠

  据韩国《朝鲜日报》6月24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7日至30日对中国北京和西安进行国事访问,为此从本月21日起已连续3天未安排公开活动。

  韩国政府当局人士说:“总统要亲力亲为的事情很多,如练习中文演讲和制定随行人员名单。本次韩中首脑会谈在两国有关朝鲜问题的合作方面能取得多大成果,将左右朝鲜半岛信赖进程 和 首尔进程的成败,所以准备做得比今年5月的访美更加精心。”朴槿惠上月访美前,也是尽量减少外部活动,埋头准备英语演讲等。

  本次韩中首脑会谈将探讨朝鲜无核化、东北亚局势和韩中自由贸易协定(FTA)等各种议题。经济访问团人数达70人,规模比上月访美时(51人)和前总统卢武铉和李明博访华时(分别为30人和36人)还要大。

  韩国外交安全首席秘书室和经济首席秘书室等部门的青瓦台参谋人员在22日至23日的公休日都在加班,进行最后的准备。政府相关人士说:“去年访问中国的韩国人为407万人,访问韩国的中国人为273万人,两国间的留学生也很多。正在制定首脑会谈之后的实行计划 ,以便本次访中为契机,让两国人民在各领域享受到实际的好处。”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