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规定!日本女性离婚百天内不得再婚被指性别歧视

来源:央广网
2016-03-10 00:00:00

奇葩规定!日本女性离婚百天内不得再婚被指性别歧视

【一个漫长的“生育假”】

  世界经济论坛的报告显示,2009年以来,冰岛就始终在性别平等程度排行榜上稳居首位。以1974年10月冰岛女性决定举行全面罢工和在雷克雅未克举行大规模游行为起点,冰岛的性别平等走过了一条漫长的道路。从那时开始,冰岛社会一步步缩短了男性与女性之间的鸿沟,成为推动性别平等政策的榜样。

  从2003年起,冰岛人就拥有了一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育儿体系,给予每对夫妻9个月的假期来照顾新生儿。有全日制工作的父母在育儿假期间还能得到80%的工资。此外,90%的冰岛儿童都能进入到由国家出资建立的公立幼儿园就读。这也不难解释为何冰岛是欧洲女性生育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名妇女育有两个孩子。此外,冰岛还是世界上女性就业率最高的国家,超过了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