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谨慎维护与沙特伊朗关系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1-11 14:31:39

  参考消息网1月6日报道 美媒称,沙特阿拉伯2日宣布与伊朗断绝外交关系,愤怒的抗议者在沙特处死著名的什叶派教士尼姆尔后冲入沙特驻德黑兰大使馆放火,中东局势骤然紧张。中国外交部连续两天发表评论,表示对局势的高度关注。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1月5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5日呼吁沙特阿拉伯和伊朗保持克制。她说:“中东地区形势复杂多变,我们对此表示高度关注。我们希望地区国家保持克制与冷静,通过对话和协商,妥善化解分歧,共同促进地区稳定。这符合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我们注意到国际社会很多国家也表达了类似的关切和立场。”

  报道称,华春莹4日表示,中国希望沙特阿拉伯和伊朗共同维护区域和平与稳定,同时希望有关各方在反恐问题上加强沟通,形成合力,主张外交人员和机构的安全应该得到保障。

  (2016-01-06 09:2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