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作者:王琦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6 10:25:00

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前后对比图

  惨案发生后,由于原校长殉职,塔里克先生临危受命,当了4个月的代校长,为校园重建贡献巨大。他说,翻修校舍不难,难的是重建人心,“我们做了很多家访,我们告诉家长和学生们,不要呆在家里,不要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回到校园里来。”

  18岁的努尔说,过去一年学校做了很多心理辅导,还经常组织一些轻松愉快的活动,社会各界也时常来看望、开导他们,这都有助于他们走出那段回忆。今年年初,在中巴两军高层的关心和安排下,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学生代表团分两批赴中国疗养,目的地为北京、深圳、香港和广州,努尔也是其中一员,“去中国前,我们过得很压抑,那些画面不时的浮现出来。中国之行是一段愉快的旅程,给我们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些记忆逐渐替换掉那些黑色的回忆,对我们的帮助真的很大。”

  努尔还有6个月就毕业了,未来他想上医学院或者参军。努尔说,无论将来做什么,他都想做个好人,努力帮助别人,努力让巴基斯坦变得和平安宁,变得更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