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作者:王琦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6 10:25:00

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前后对比图

  记者在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看到,与同一年前相比,军校的外墙由不到两米的老旧砖墙升级为约3米高的水泥墙,顶部架设了有倒刺的铁丝网和摄像头。距学校一街之隔的民房被全部拆除,甚至还迁走一大片墓地,要知道,一年前6名袭击者就是在墓地的掩护下接近学校的。

  走进校园,荷枪实弹的士兵和军车随处可见,建筑物顶部还埋伏有狙击手,让人感觉这更像个军营。在军官的引领下,记者首先来到小礼堂。它是惨案中上镜率最高的建筑,因为袭击者在这里用对准头部点射的方式杀死至少100名学生,成为整个事件最大的伤亡点。物理老师萨比尔汗介绍说,军方在附近盖了一个新礼堂,这里则被改造成一个综合楼,“改造后的小礼堂分成三个部分,分别为室内运动场、图书馆和电脑教室,这个图书馆覆盖有无线网络,孩子们学习用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