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作者:王琦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6 10:25:00

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前后对比图

  小礼堂背后的办公楼是惨案中最狼狈的建筑,因为两名人弹在这里自爆。记者清晰的记得,当时墙壁上满是红黑色的碎肉,校长室斜对面的墙角有个大洞,洞口四周呈放射状有一道道黑线,那是人弹留下的痕迹。如今那面墙已整饬一新,还挂了一幅写有“教书育人、润泽万物”的中国书法。办公楼外的玻璃窗上,贴满了孩子们写下的祝福。“世界上仍有许多爱。”“我们正经历最黑暗的时刻,但我们必须寻找光明。”

  在崭新而舒适的图书馆里,学生事务主管哈桑自豪的告诉记者,惨案过后,学生数量不降反升,目前有1100多名孩子在读,“今年的学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0多人,招生情况是过去几年中最好的,家长们很勇敢,孩子们也很勇敢,他们愿意回归,或者选择这所学校,并为成为我们中的一员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