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作者:王琦 来源:国际在线
2015-12-16 10:25:00

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 翻修校舍更要重建人心(组图)

新礼堂

  国际在线报道(特派白沙瓦记者 王琦):去年12月16日,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分子袭击了白沙瓦陆军公立学校,造成150人死亡,其中包括134名学生。一年过去了,那座曾经如人间地狱般的校园发生了哪些变化?

  这是巴基斯坦三军公关部为白沙瓦军校大屠杀周年祭创作的歌曲,讲述一个在袭击中失去哥哥的小男孩重返军校,并誓言与恐怖主义战斗到底的故事,其中一句歌词说:“妈妈,我必须要去报仇,而且我还要教育那些敌人的孩子,让他们为我们报仇。”

  巴基斯坦政府宣布,16日将举行全国范围的悼念仪式,而总理谢里夫和陆军参谋长拉希尔将赴事发学校出席仪式。同时,为防止恐怖分子趁火打劫,安保人员近期对巴各大城市郊区进行了集中排查,击毙一名持手榴弹试图逃逸的武装分子,逮捕500余名嫌犯,收缴一批无照枪支和制造炸药的材料。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