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致安倍联名信解读:有玄机

来源:新华网
2015-04-25 13:04:00

  【讨好老兵?】

美议员致安倍联名信解读:有玄机

巴丹“死亡行军”幸存者莱斯特·坦尼。

  另外,安倍邀请现年94岁的二战被俘美军老兵、巴丹“死亡行军”幸存者莱斯特·坦尼出席日方29日在华盛顿举办的晚宴。

  “死亡行军”发生于1942年,在菲律宾巴丹半岛和科雷希多岛战场上向日军投降的美军和菲军官兵被强行押送至战俘营,一路上饱受虐待,据信有多达两万人被折磨致死。坦尼逃过一劫后,被押送到日本福岛县大牟田市三井三池煤矿充当苦力。

  坦尼一直要求强征劳工的日本企业道歉,2013年12月在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他发表谴责声明。针对安倍将在美国国会演说,坦尼所属的美国保卫巴丹和科雷希多士兵纪念协会已经致信国会,要求安倍承认日本的战争罪行。

  共同社援引一些分析师的话报道,安倍邀请坦尼出席晚宴,可能是想借此表达向曾经遭受日军虐待的美国老兵提供补偿的意向。

  只是,安倍又会如何对待那些至今仍在等待一个公道的“慰安妇”幸存者呢?(完)(记者胡若愚,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