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致安倍联名信解读:有玄机

来源:新华网
2015-04-25 13:04:00

  【批评虚伪】

美议员致安倍联名信解读:有玄机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要求安倍道歉。 (新华社记者鲍丹丹摄

美议员致安倍联名信解读:有玄机

  本田等美国议员发表联名信的同一天,民间团体华盛顿“慰安妇”问题联盟在国会大厦举行新闻发布会,现年87岁的韩国籍“慰安妇”受害者李容洙讲述了自己的悲惨经历。她只有一个要求:道歉。

  1944年,16岁的李容洙被日本兵从家中掳走,运到台湾,在一家“慰安所”关了两年,遭到强暴、殴打和电击。“我差点死了,”老人说。

  “我愿意以历史见证者的身份站在安倍面前,要求他为这段历史道歉。”李容洙说,“请张大你的眼睛,看着我。”

  李容洙是韩国依然在世的53名“慰安妇”受害者之一,但日本政府拒绝向她们道歉和赔偿。“不解决这个问题,我不会闭眼的,”老人说。

  华盛顿“慰安妇”问题联盟主席李贞实(音译)说,“受害者们正一个接一个离世”,而对日本那段“可耻”的历史,安倍一直在“否认真相”。

  华盛顿“慰安妇”问题联盟说,日本试图“否认、掩盖、改写”历史,比如,日本外务省去年年底要求美国一家主要出版商修改教科书中关于“慰安妇”的内容,日本还派官员劝说美国地方政府不要设立“慰安妇”纪念碑或纪念公园。

  李贞实说,安倍上个月接受采访时把“慰安妇”称为“人口贩卖”受害者,却绝口不提谁是加害者。她说,安倍需要“承认完整的历史事实并作出正式道歉”,而不是“像一个无辜的旁观者那样推卸一切罪行或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