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家报纸大楼遭纵火 曾刊登《查理周刊》漫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1-11 15:02:00

德国一家报纸大楼遭纵火 曾刊登《查理周刊》漫画

11日,位于德国汉堡的地方报纸《汉堡晨邮报》(Hamburger Morgenpost)的大楼遭纵火。图1月8日拍摄的大楼入口。(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新网1月1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德国警方称,当地时间11日早些时候,德国一家刊登法国《查理周刊》讽刺漫画的报纸大楼遭纵火,幸而无人员受伤。

警方称,该家位于德国汉堡的报纸大楼遭到石块和燃烧物的攻击,大楼窗户被打破,两个楼层较低的房间遭到毁坏,不过火势很快得到控制。

1月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编辑部遭到枪手赛义德·库阿希和谢里夫·库阿希攻击,造成12人死亡,多人受伤。

受法国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遇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美国多家媒体在当地时间8日出版的刊物上都停止刊载属于《查理周刊》的各种具有讽刺意味的漫画。

报道称,在美国,不仅报业和杂志等受到了影响,一些网站也撤下了曾刊登过的《查理周刊》的漫画。《纽约时报》、路透社及《华尔街日报》的网站则删除了某些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的漫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