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国情报机构呼吁硅谷应对网络恐怖主义

作者:xinlian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4-11-06 17:51:00

参考消息网11月6日报道 外媒称,负责电子情报业务的英国情报部门——政府通信总部负责人罗伯特·汉尼根近日在英国《金融时报》论坛上撰文,呼吁美国硅谷的大公司为打击网络圣战主义提供更多的帮助,汉尼根近日刚刚上任。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11月5日报道,汉尼根强调,“伊斯兰国”是首个成员在互联网时代不断发展壮大的恐怖主义团体,而且他们对网络进行特别和更加危险的应用。例如在攻打伊拉克城市摩苏尔期间,“伊斯兰国”每天发布4万条推特。此外他们还利用社交网络传递加密信息,帮助他们进行犯罪活动、通知战斗计划。

英国情报机构表示,“伊斯兰国”在互联网应用方面比“基地”组织高明很多,尤其擅用推特和YouTube以及一些不知名的网站。政府通信总部提醒美国跨国公司,包括谷歌、雅虎、脸书和微软等公司,无论它们是否愿意,它们已经成为恐怖分子活动的基地,汉尼根还说,没有这些公司的帮助,就不能有效应对恐怖主义挑战。

报道称,情报部门的合作要求遭到互联网企业的反对,尤其是在爱德华·斯诺登揭发美国政府监控丑闻之后。跨国公司称网络监控需要获得法律许可、尊重隐私权,而汉尼根则反驳说,这是打击伤害儿童和谋杀等恐怖罪行的活动,面对在互联网上活动的最恐怖的罪犯,(情报部门与跨国公司)双方应该达成合作协议。(编译/王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