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来爆非法移民危机 英国警方拒绝派人帮忙

来源:人民网
2014-11-06 17:13:53

  原标题:法国加来爆非法移民危机 英国警方拒绝派人帮忙

  中新网11月6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报道,为打击偷渡客,法国内政部长呼吁英国政府应派驻警察到加来,协助法国扫荡非法难民。但此建议遭到英国政府的否决。

  法国西部港口加来的非法移民问题日益严重,为了打击偷渡客,法国内政部长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 Radio 5 Live访问时表示,英国政府应派驻警方到加来,协助法国扫荡非法难民。但此建议随即遭到英国政府否决。

  近几个月,加来的非法难民人数剧增至2500人,与往年相比,人数增加近50%。为此,法国内政部长卡兹纳夫(Bernard Cazeneuve)表示,英国警方或许能帮忙说服非法难民,告诉他们是不可能通过英法海峡偷渡到英国的。

  这些多数来自叙利亚、厄立特里亚、苏丹和埃塞俄比亚的非法难民在加来港附近扎营或占屋,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从加来越境到英国。

  卡兹纳夫说:“我们(英法)双方政府曾经历相当艰难的沟通协调,我与我的朋友特丽莎·梅(Theresa May)也曾为了找出解决办法多次会晤。我们双方都陷入在这问题里,因此我们必须共同找出有效的解决之道。”

  英法两国合作

  卡兹纳夫与英国内政大臣特丽莎·梅皆同意英法双方应该增加警力等合作项目,其中包括在港口增设新的边防安全设备,共同在国土安全与人道援助方面注入更多的资金合作。

  为此,英国移民与边防部长詹姆斯·布鲁肯瑟(James Brokenshire)回应,英国并没有任何派驻警方到加来的计划。在法国国土上发生的安全问题应当是法国人的事情。

  布鲁肯瑟的言论似乎泼了卡兹纳夫一盆冷水,但布鲁肯瑟承认,非法移民是全欧洲的问题,而英国之前已经承诺提供1200万英镑,来增强加来的边防安全。

  此外,英国曾说将在三年内,每年贡献四百万英镑(五百万欧元)给联合边防干预基金。这增设的安全措施包括更坚固的栅栏围墙、更新的科技设备能侦测躲藏在货车,预谋偷渡的难民。

  加来副市长菲利浦.·米尼奥莱 (Philippe Mignole)在接受BBC Radio 5 Live访问时也认为英国警方的出现是个好办法。

  米尼奥莱说:“在过去,我们曾被怪罪没有做好边防工作,但这不是加来能独自解决的问题。现在已经是2014年,我们比过去更聪明,做出更好的决策,共同合作。我认为拥有英国警力在加来是个好主意。当难民偷渡到加来已为时已晚。我们不能让他们死在海上。我认为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偷渡者境遇凄惨

  “我们不分宗教、种族。我们像兄弟般生活着,因为在这里,我们只有一种身份,那就是难民。”

  这是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德南(Adnan)在接受BBC主持人瑞秋。博登 (Rachel Burden)访问时所说的。

  在加来辖区,大家都称非法移民营地为“丛林”(Jungle)。在“丛林”里,共有约2500名难民在生活。环境好一点的可以睡在帐篷里,糟一点的则睡在垃圾围绕的帆布上。

  他们的起居生活与一般人相反。这些难民通常在白天会围绕在营火前泡茶、煮粥或睡觉。当夜幕低垂时,他们会拼命挤上渡轮或跃上货车,为的就是希望能够横越英法海峡,偷渡到英国。

  加来当地的慈善组织说,这“丛林”的生活环境完全不符人道需求。在加来提供食品与卫生医疗的世界医生组织(Medecins du Monde)形容,这里有如达尔富尔一样糟糕。

  加来港安全措施

  上个月,加来市长娜塔莎·伯卡特 (Natasha Bouchart)透露这些偷渡客把英国当作目的国是因为英国国土边防相较松散,加上良好的社会福利系统向是块大磁铁,吸引这些难民偷渡。

  目前,英国和法国双方都在加强边境维安系统,期盼能杜绝非法难民越境英国。这些安全措施包括:高5米,环绕在港口的栅栏围墙;海岸巡防警卫与警犬在夜间巡逻;加来商会(Calais Chamber of Commerce)有责任维护岸边安全;英国海关人员必须出现在港口内,并详查每位旅客的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