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家旅馆装修海报被指“侮辱妇女”

作者:严文玮 来源:环球网综合
2014-11-06 16:40:00

英国一家旅馆装修海报被指“侮辱妇女”

该旅馆海报被指侮辱妇女。

  【环球网综合报道】性感女性是海报的常见形象,而曼彻斯特市一家旅馆的建筑工地海报却因这样的形象被指“贬低”女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5日报道, 英国女作家Jeanette Winterson看到这幅建筑工地外围挡板上的海报后投书《卫报》表示愤怒,把海报上一位女郎手握钻头的画面形容为“软色情美女”(soft-porn babes)。

  她说,围墙上一男一女两幅海报,男人头戴安全帽,浑身肌肉鼓胀,汗水淋漓。而女人身着露肩装,描眉画眼,一脸渴望,手里握着的钻头显然是象征按摩棒。

  英国建筑业培训委员会(CITB)谴责该海报“令人郁闷、极尽侮辱”。其发言人说,CITB一直致力于扭转建筑业对女性的固有偏见,鼓励各个年龄段的女性考虑从事建筑行业的工作,但这样的形象把他们的努力“打回了数年”。

  委员会说,建筑行业仍视自己是“男孩子的活儿”,因此失去了大量的女性能为之提供的才智和技术。英国建筑行业中,女性占12%, 而从事体力工作的只占1%。

  旅店的一位发言人说,海报不过是“图个乐儿而已",如果有所冒犯,他们诚恳道歉。不过,路人反映微笑的多,皱眉的少。 (实习编辑:严文玮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