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极右翼政党峰会放狂言:2017年是欧洲“觉醒”一年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23 10:42:21

欧洲极右翼政党峰会放狂言:2017年是欧洲“觉醒”一年

1月21日,欧洲右翼民粹主义政党举行峰会,图中右三为法国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月23日电(沈洋)据英国《卫报》1月21日报道,当天,欧洲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首次举行峰会,法国2017总统选举极右翼候选人、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在会上呼吁欧洲各地选民“觉醒”,效仿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和英国“脱欧”时两国选民的行动。

据报道,此次峰会在德国中部城市科布伦茨举行,口号是“为欧洲自由”。玛丽娜·勒庞在会上发言称,英国“脱欧”将释放一波难以阻挡的浪潮,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席卷整个欧洲;而在“脱欧”后,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则是“第二波政变”。她表示:“我确信2017年将是欧洲大陆全体人民觉醒的一年。”

玛丽娜·勒庞还谴责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难民政策,将其称为“灾难”,并表示默克尔“违背德国人民的意愿允许数十万难民涌入德国”。

此次峰会的目的是加强欧洲民粹主义政党之间的联系,其中包括玛丽娜·勒庞所在的国民阵线以及德国选择党、意大利北方联盟、荷兰自由党等。其中,德国选择党仅成立于四年前,如今该党已经有望在2017年9月举行的德国联邦选举中获得14%的选票,并首次进入联邦议院。该党领袖弗劳克•彼得里在此次峰会中首次同玛丽娜·勒庞共同出现在公众面前。此前,法国媒体曾报道两人曾在2016年夏天会面,但遭勒庞否认。

对于玛丽娜·勒庞来说,在总统大选前的当务之急曾一度是要拉开同自己父亲、国民阵线创始人让-玛丽•勒庞的极端立场之间的距离。2015年4月,让-玛丽•勒庞宣称纳粹在二战期间设置毒气室杀害犹太人只不过是“历史的细枝末节”。担心他的种族主义和反犹太言论影响自己的政治前景,玛丽娜•勒庞随即宣布中止父亲的党员资格,并试图剥夺他的国民阵线终身名誉主席身份。

但是,特朗普的当选让情况有所改变,并让欧洲其他右翼民粹主义政党的领导人走向台前,形成了统一阵线。这些政党中,包括勒庞在内的多位领导人都曾表达过对特朗普的钦佩。据报道,1月16日,特朗普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和德国《图片报》的联合采访时表示,欧盟已经沦为德国的工具,他还预测会有更多欧盟成员投票脱离欧盟。

此外,报道还显示,在此次峰会召开期间,有大批抗议者聚集在会场外,其中包括德国著名政治家、社会民主党领袖西格马•加布里尔,卢森堡外交大臣让•阿塞尔博恩等人。约有1000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