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银行拒绝贷款 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缺乏竞选资金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5:21:16

法国银行拒绝贷款 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勒庞缺乏竞选资金

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资料图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严玉洁)美国前国务卿、2016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据信在大选中花费了12亿美元。同为女性总统候选人,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似乎就没这么好运了。

据法国媒体12月22日报道,国民阵线秘书长尼古拉斯·巴伊日前表示,勒庞缺乏竞选所需资金,因为法国银行出于政治原因拒绝给该党贷款。

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大约1/4的法国选民支持勒庞。不过,竞选资金一直是个大问题。巴伊说,国民阵线向法国、欧洲甚至世界范围内的银行申请贷款27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96亿元),为明年四五月的总统和立法机构竞选做准备。

然而,法国银行拒绝向国民阵线提供贷款。巴伊就此指出,该党面临着“基于政治观点遭受的歧视”。根据法国媒体此前公布的信件,法国几家银行曾经拒绝给国民阵线贷款。

2014年有消息显示,国民阵线从俄罗斯贷款人那里借到9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533万元)。自美国情报机构指责俄罗斯影响2016美国大选、助力特朗普竞选以来,俄罗斯可能介入西方大选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