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右派的美女代表” “第三代”勒庞玛丽安直追姨妈外公

来源:人民网
2015-12-11 08:12:27

  勒庞家族是法国政界的一个奇特现象:用简单的话来形容,就是影响越来越大,争议越来越多,获得选票不少,上位路途艰难。然而,此次法国大区议会首轮选举结果显示,勒庞家族领衔的国民阵线横扫执政的社会党左翼联盟与传统右翼联盟,获得近30%的选票,并在6个大区里得票名列第一。这不能不说是勒庞家族新一代掌门人玛丽娜·勒庞的功劳。

  与此同时,勒庞家族的第三代代表、让-马利·勒庞的外孙女玛丽安·马雷夏尔-勒庞也在选举中大放异彩。她在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大区得到40.55%的选票,远超第二名共和党右翼联盟候选人艾斯托奇26.48%的得票率。

  玛丽安生于1989年,受家族影响,从小就关心政治。她18岁加入国民阵线,19岁参加第一次政治竞选:法国的市政选举。2012年,23岁的她成功当选国民议会议员,成为法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民议会议员,吸引了各方关注。近年来,她作为国民阵线的新星在各种场合亮相,被法国人称为“极右派的美女代表”。

  玛丽安的母亲是马利·勒庞的二女儿雅娜,但父亲是谁颇有争议:玛丽安的母亲和前夫萨缪尔·马雷夏尔于2007年离婚,玛丽安名中的“马雷夏尔”也继承于他。萨缪尔·马雷夏尔曾经是国民阵线公关部负责人,后从事金融业。《快讯》周刊在2013年爆料称,玛丽安的亲生父亲是法国新闻记者罗杰·奥克。

  玛丽安曾在巴黎西郊的圣克鲁市圣庇护十世宗教学校学习,她曾表示这段宗教教育对自己有很深影响。她23岁获得巴黎第二大学公共法硕士学位,但由于同年当选国民议会议员,因此终止学业,一心投身政治。玛丽安25岁时嫁给了经营生态企业的企业家马迪欧·德克斯,两人有一个女儿。

  在政治观点上,玛丽安代表了法国极右翼思潮,认同天主教文化传统、反对移民潮、反对外来文化的影响,同时认为新科技对社会经济与文化有强大作用。在阿姨玛丽娜·勒庞与外公马利·勒庞的争斗中,她也一直持中立态度,避免了两败俱伤的局面。

原标题:“极右派的美女代表” “第三代”勒庞玛丽安直追姨妈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