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反调!特朗普回应对俄制裁:美国应该向前看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30 15:03:36

唱反调!特朗普回应对俄制裁:美国应该向前看

11月9日,特朗普作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在纽约的集会现场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2月30日电(严玉洁) 当地时间12月2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因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方式干预美总统选举,决定对俄采取制裁措施。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候任总统特朗普似乎对此持不同意见,认为美国是时候向前看了。

特朗普29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的国家是时候向着更大、更好的事情前进了。不过,为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我将在下周会见情报界的领导人们,以便了解此事的进展。”

令人惊讶的是,特朗普的声明不仅与奥巴马政府相冲突,甚至与其所在的共和党的数位高级官员的立场相左,其中包括众议长保罗·瑞安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瑞安和麦康奈尔认为,美国制裁俄罗斯是恰当的,而且早就该实施了。

白宫高级官员12月9日说,奥巴马指示情报机构就美国大选遭遇网络袭击事件进行全面评估。美国媒体随后报道称,情报机构经评估“一致认为”俄罗斯出于帮助特朗普胜选的目的,通过网络袭击影响美国大选。特朗普12月11日反击称,这一指责“荒唐可笑”。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