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大厦疑似炸弹事件促使安全部门加大护卫力度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30 10:58:23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拥有并仍居住的纽约特朗普大楼日前发现一个可疑背包,一度警报酝酿紧急疏散。虽然爆炸品处理专家到场后发现虚惊一场,背包内只有一些玩具并无危险,但事件拉响总统维安警铃。

美国警方与军方目前正紧锣密鼓准备总统交接仪式,安全部门官员承认,因为特朗普当选引发争论,特朗普宣誓就职仪式安全任务复杂而繁重。

据报道,属于当选总统特朗普的特朗普大厦拉响警报,可疑背包事件考验纽约的同时,也促使美国安全部门加大护卫特朗普安全的力度。

在曼哈顿中城,今年有数百个可疑包裹被报告给了纽约警察局,但警方对日前在特朗普大厦发现的一个可疑包裹做出的反应,突显出保护候任总统的住宅所带来的挑战和令人头痛之处。

尽管恐慌发生时,候任总统唐纳德 J 特朗普人在佛罗里达,但这个被丢弃的背包,里面都是玩具——导致的疏散行动,使大厦内的访客和员工在下午4点半左右跑到大街上,令这栋位于第五大道的建筑周围的交通乱作一团。

在最为繁忙的假日季交通高峰时刻,警方封锁了纽约市交通压力最大的几条主干道。虽说时间只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却导致了数英里的拥堵。公共汽车为此绕道,成群的行人被拦在路障后面,这个区域的店铺被迫关张。

在特朗普大厦那起事件中,特勤局在耐克城 (Niketown)门厅入口处发现了这个背包,那里有一条走廊通向一个公用的中庭。坐落在第56街和第57街之间的这栋58层高的大厦及其周边立即拉起 了警戒线:随着调查展开,第五大道和麦迪逊大道从第55街至第57街的区域都禁止通行。

紧挨着大厦大厅、位于中庭的马苏里拉奶酪店欧比卡(Obicà)的经理表示,八桌客人在就餐期间被疏散,之后没有再返回店中。这家店成为日益增多的有不满情绪的店铺之一,他们对包括永久性的道路封锁和警察巡逻在内的保护措施损害大厦附近生意的情况感到不满。

大厦于下午5点半左右重开不久,粉色大理石大厅内有游客在自动扶梯旁自拍,许多人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警方认为,这有可能是该市在保护这位即将上任的总统的顶层豪华公寓方面截至目前所面临的最大一次考验。

对纽约而言,这次警方响应也突显出与保护特朗普大厦有关的巨大财务成本。警报解除后,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 斯派塞(Sean Spicer)在 Twitter上向警察局发了一条信息致谢,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发言人埃里克 菲利普(Eric Phillips)机敏地回应:“我们会给把账单发给你们的。”

有市政官员已经要求联邦政府报销给特朗普提供安全保障的支出,据他们估计,至特朗普1月20日正式就职,这笔费用会达到3500万美元。截止目前,联邦官员已经拨出700万美元的资金。

(原标题:特朗普大厦疑似炸弹事件促使安全部门加大护卫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