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离任前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特朗普低调回应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30 10:58:23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现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制裁俄罗斯、要求35名俄国外交官72小时内离境后,总统当选人特朗普傍晚仅以简短新闻声明强调,选举已结束,美国是时候该往前走了。

任期仅剩约3周的奥巴马祭出行政命令,要求俄罗斯驻美国的35名外交官员限时72小时内离境外,并关闭2处俄国所拥有的外交机构,禁止俄国官员进入,白宫在声明中说,这是为了制裁俄干预这次的美国总统大选。

奥巴马在任期尾声以外交手段中相当严重的方式、向俄表达不满,联邦调查局与国土安全部同一时间也公布联名报告,解释俄如何通过一般及军方黑客、入侵美国的政府与政治团体。

而特朗普傍晚一反常态,相当克制且低调地仅在新闻声明中指出,“对美国来说,是时候为了更重要及更好的事情往前迈进了”,然而,他又说,为了美国及美国人民的利益,他下周将与情报界的领袖会晤,以了解相关情况的最新事实。

奥巴马任上美俄关系交恶,更因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华府对莫斯科祭出经济制裁,然而,特朗普主张美国应与俄修补关系,在反恐等议题上合作。

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就指控,俄介入美国大选帮助特朗普。

(原标题:奥巴马离任前驱逐俄罗斯外交官 特朗普低调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