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竞选花费12亿美元 足以养活650万饥饿儿童一年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2 11:17:19

希拉里竞选花费12亿美元 足以养活650万饥饿儿童一年

5月2日,希拉里在肯塔基州阿什兰的竞选活动中给小女孩买饼干。(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2月12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每日传讯网站12月11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2016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及其支持者为这场大选投入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亿元),这笔钱足够养活650余万饥饿儿童一年。

美国《纽约邮报》9日报道称,根据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数据,养活一个孩子一天只需花费50美分(约合人民币3.5元),一年仅需要182.5美元(约合人民币1262元)。也就是说,希拉里和她的支持者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花费的钱足以养活6575342名饥饿的孩童。有报道说,希拉里的支持者认为,他们支持希拉里第二次失败的竞选,真是在浪费钱。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此前表示,儿童饥饿问题的存在是给希拉里投票的理由。希拉里的竞选网站上写着:“凭借我国的所有资源,不应该让任何儿童在贫困中长大。然而,每个晚上,全美境内都有孩子饿着入睡或者无家可归。我们必须做得更好。”

希拉里的竞争对手、新当选总统特朗普及其支持者为这场大选花费了6亿美元,仅相当于希拉里方面投入的一半。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