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记者:希拉里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系奥巴马催促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8 07:05:51

原标题:希拉里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 美记者爆料:奥巴马催的

中国日报网11月26日电 美国总统选举于8日举行投票,9日尘埃落定,最后特朗普获得290张选举人票入主白宫。希拉里在大选之夜发现大势已去时,曾主动打电话给特朗普承认败选,但白宫资深记者帕尼斯(Amie Parnes)爆料,其实是奥巴马催促希拉里拨出这通败选电话。

美国《国会山报》网站(The Hill)报道,帕尼斯和另1名记者艾伦(Jonathan Allen),在1本正要出版的新书中引用了希拉里阵营的说法,指出奥巴马在大选之夜要希拉里关注密歇根、威斯康星、宾夕法尼亚州3个关键摇摆州的状况,并在大势已定时建议希拉里承认败选。

奥巴马的催促让一些希拉里支持者相当不满,他们认为她应该等待更长时间再做决定,毕竟最后摇摆州的票数是如此接近,如果希拉里看到这样的结果,应该不会打给特朗普恭喜对方当选。

惟在奥巴马致电后,希拉里在竞选总干事波德斯达要求在贾维茨会议中心等待的支持群众返家后,她才在9日凌晨2时30分致电特朗普承认败选。

承认败选后,希拉里立即取消原先预定的演讲,改在9日近中午才发表。而特朗普在接获她承认败选的电话后,则发表了当选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