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举行选后答谢集会:与希拉里斗 其乐无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02 09:58:16
特朗普首次举行选后答谢集会:与希拉里斗 其乐无穷

当选总统特朗普12月1日首次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举行选后集会(图片来源:英媒)

中国日报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道,12月1日,当选总统特朗普首次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举行选后集会,感谢选民对他的支持。特朗普在勾勒百日新政计划的同时,不忘“敲打”曾和他争夺总统宝座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

谈到胜选的感受,特朗普在集会上表示:“与希拉里斗,其乐无穷。”面对台下的民众高呼竞选期间的口号“把她关起来”,特朗普只是微笑以对。

特朗普在竞选过程中曾以“电邮门”作为攻击希拉里的利器,在电视辩论和竞选集会上,还扬言一旦当选,他将要求司法部长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调查希拉里“电邮门”的责任,并威胁将希拉里关进监狱。

当选总统后,特朗普屡次表示将不会起诉希拉里。11月22日下午,特朗普来到《纽约时报》总部,与记者和编辑展开对话。这位新当选总统表示不建议起诉希拉里,他还说“这不是我感觉非常强烈的事情”。特朗普解释称,起诉希拉里将会“使国家变得非常非常分裂”,“我不想伤害克林顿一家人,我真的不想。她经历了太多苦难”。

特朗普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采访时,再次发表类似的看法。当记者重新问及此事时,他回答说:“我还没太多想这事,因为我想先解决医疗、就业、边境检查和税务改革。”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