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希拉里 奥巴马向选民喊话:国家命运在你们手中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2:54:22

力挺希拉里 奥巴马向选民喊话:国家命运在你们手中

11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发表演说,为希拉里拉票。(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严玉洁) 距离11月8日的美国大选日仅剩下不到一周时间,民主党与共和党都拼尽全力做最后一搏。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北卡罗来纳州发表演说,请求选民在下周的大选日去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投票。

奥巴马在这场为希拉里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向选民喊话:“如果我们不能赢得北卡罗来纳州,我们可能就无法赢得此次大选。我讨厌给你们施加压力,但是你们确实肩负着这个国家的命运。世界的命运悬而未决。”奥巴马强调北卡罗来纳州的15张选举人票对希拉里赢得大选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奥巴马不忘批评特朗普,称他不尊重劳动人民,讽刺他并没有像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有一个“好头脑”,并抨击他禁止全部穆斯林进入美国的计划。奥巴马说:“我可以告诉你们的是,我们承受不起一个说我们应该折磨人民或者在我国应禁止所有宗教的总统。”

奥巴马提到了《华盛顿邮报》10月7日曝光的特朗普11年前大谈如何引诱女人上床的视频。他表示:“如果你在当选总统前就不尊重女性,那么你上任后也不会尊重女性的。”

奥巴马还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日前宣布重启对希拉里的电子邮件调查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希拉里甚至还没有当选总统的情况下,国会一些共和党人已经暗示将弹劾她。不管是什么样的证据,他们总会找到一些的……我们的民主怎么能那样运作?”

奥巴马不遗余力地为希拉里拉选票,足迹遍布俄亥俄州、北卡罗拉纳州和佛罗里达州等大选关键州。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