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猛批特朗普蔑视选举结果说法:那是在为敌人做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08:28:28

奥巴马猛批特朗普蔑视选举结果说法:那是在为敌人做事

图为10月20日奥巴马在希拉里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10月21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晚,美国大选第三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落下帷幕。希拉里和特朗普在国内外政策方面仍有很大分歧,展开了一场激辩。二人甚至在能否接受11月8日的选举结果上也有分歧:特朗普说他要看选举结果而定,而希拉里则表示他那种态度“很可怕”。

过去几周,特朗普曾在多个公开场合指称选举被“操纵”,在最后一次场辩论中再提大选“黑幕”,宣称选举中存在选民登记欺诈、“媒体腐败”等问题,自己要“到时候再决定”是否接受选举结果,如果自己赢了就接受。对此,希拉里表示,“我们的民主制度不是这样运行的。他在诋毁、在诽谤我们的民主,我对此感到惊愕。”

当地时间10月20日,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举行的一个希拉里竞选集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出言批驳特朗普“只有自己赢了才接受11月大选结果”的说法。

据《今日美国》报道,奥巴马在集会上说,“这(特朗普的言论)已经超出通常谎话的标准。……这不是一个笑料。你这是在为我们的敌人做事,因为我们的民主是基于人民知道他们的选票是有效的。”

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和过去几个月中,奥巴马一直试图将特朗普和共和党区分开来。但是,随着特朗普的支持率下降,奥巴马已经试图将其他共和党候选人同他们的总统提名人绑在一起。

奥巴马说,在特朗普“走近好莱坞”的淫秽言论录像曝光之后,多数共和党人都抛弃了他,特朗普的那些言论“等于性侵犯。”他还表示,特朗普淫秽言论录像的曝光显然是个分水岭,至少他的民调支持率在那个录像曝光之后有所下降,“但是这里有个问题:你们为何需要这么久才能看清特朗普不适合当总统?”

(编辑:沈洋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