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电邮事件谴责FBI:调查不应基于“影射”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6-11-03 09:41:25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导致希拉里的民调直线下降,甚至被特朗普超过1个百分点。据英国广播公司11月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出面批评了FBI局长科米就希拉里使用邮件不当调查所采取的最新行动。

科米在上个星期五宣布,美国联邦调查局发现一批新的邮件,这些邮件也许同早些时候已经结束的一项针对希拉里使用私人邮箱处理机密材料所做的调查有关。

奥巴马在星期三(11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正在刻意地做出努力,希望自己看上去不是在插手这一事件。他说,美国所进行的任何调查都不应该基于“影射”和“不完整的信息”。

他还说,“这个问题曾经过彻底调查,联邦调查局、司法部和国会得出的结论是,她有一些错误,但是不存在任何可以起诉的问题。”

奥巴马接着说:“我在评估此事时希望尽量保持公正独立,抛开”电邮门“事件,我认为希拉里是个时时刻刻都为美国和美国人民利益着想的人。” “我信任她(希拉里),我了解她,如果我对她的正直没有信心的话,我绝不会支持她,” 奥巴马在采访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