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特朗普:能别抱怨吗?想想怎么争取选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9 08:15:42

奥巴马批特朗普:能别抱怨吗?想想怎么争取选民!

特朗普在推特上怒斥大选被操纵。(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19日电(信莲)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0月18日,奥巴马在与意大利总理伦齐举行联合记者会时还不忘捎带手痛批特朗普。

特朗普近来一直怒批选举过程,称大选作弊,许多不诚实的媒体助推,支持骗子希拉里,还指责选举被操纵。

针对特朗普的这番言论,奥巴马说:“在现代政治历史上,以及历届总统竞选人当中,我从未见过哪位候选人会贬低选举,在选民投票前就怀疑选举过程。这是史无前例的,(特朗普的怀疑)毫无依据。”

奥巴马表示,身为总统候选人,在大选日到来前就开始抱怨,已经说明了他是怎样的人,更没有资格承担“这份工作”。说到这里时,奥巴马还指了一下身后的椭圆办公室,并说到:“我建议特朗普停止发牢骚,还是试着去争取选民。”

不过他也表示,如果特朗普真的赢得了大选,还是会欢迎特朗普成为下届总统。

“如果他赢得了大多数选票,那么我期望希拉里会有一个有风度的败选演说,能与他(特朗普)共事,并承诺使美国民众能够从政府处获益。如果特朗普真的能赢到最后,那么不管他对我说过什么,不管我们的意见有多少分歧,我们都会完成权力的和平交接。”奥巴马表示。

(编辑:高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