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度听取机密情报简报 曾批情报机构不给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7:17:53

特朗普首度听取机密情报简报 曾批情报机构不给力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实习生 李亚宁)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8月18日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17日首度听取了机密情报简报。这是美国两个主要政党总统候选人享有的特权。

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纽约分局的一间保密室内,特朗普参加了此次机密情报介绍会。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不久也将听取机密简报。

据悉,此举相当于给候选人进行的一种预备培训,为其将来当上总统做准备。简报内容通常包括美国所面临的全球威胁等相关信息。情报部门会向候选人介绍美国对外政策以及国家安全问题,但并不涉及美国仍在执行中的情报行动、获取情报的手段以及情报提供者身份等敏感信息。

特朗普的两位主要顾问——新泽西州长克里斯•克里斯蒂和前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弗林——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听取简报前,特朗普接受了美国福克斯新闻采访,称他对美国情报机构缺乏信任。“这些人没为我们的国家做过什么有用的,”他说,“看看过去十年发生了什么,这简直是一场灾难。”

特朗普补充道,如果他执政,也不太可能从安全情报人员中抽调出谁去加入他的领导班子。“我不会以别人的标准用人,想启用他们很简单,但我不会这样做,他们之前做出的决策都太糟糕了。”

民主党人士则对特朗普是否适合听取机密情报感到担忧,奥巴马总统在本月早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就毫不掩饰地对特朗普发出警告。“如果想成为总统,那至少现在就要有个总统的样子。”他的话明确指向特朗普,“也就是说,你有能力听取这些简报,而且不会泄露它们。”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