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竞选团队再度“换帅” 美媒:迷途政客欲重新“做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18 11:32:38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信莲)8月17日清晨,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广发电邮,宣布几个小时前《华尔街日报》曝出的其竞选团队再次改组一事属实。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任命两位志同道合的老友担任竞选团队新负责人,旨在强化自己的“好斗形象”、助其重返“让特朗普做自己”的竞选策略,以扭转延续数周的民调颓势。但是,特朗普纵然有入主白宫的野心,改组竞选团队可能无法助其达成目标。

***招来老友助阵

8月17日,距离11月8日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只剩下82天,然而此时特朗普却抛出竞选团队“换帅”的重磅消息。并且,这是他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第二次改组竞选团队。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前银行家、右倾新闻网站“Breitbart News”负责人史蒂芬·巴农出任特朗普竞选团队首席执行官(CEO),共和党资深民调专家凯莉安娜·康韦担任竞选经理。

“我同史蒂芬和凯莉安娜相识多年,他们都是相当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而且他们喜欢打胜仗并且知道如何打胜仗。”特朗普在声明电邮中写道,随着这些最优秀人才的加入,凭借其丰富经验和专业技能,他能够在11月的大选中击败民主党竞争对手希拉里·克林顿,“继续分享‘让美国再次伟大’的理念和愿景”。

报道指出,过去几个月,特朗普竞选团队主席保罗·马纳福特一直在费尽心思“柔化”特朗普的好斗形象以更好地拉拢普选选民,而他这段时间的努力无疑随着特朗普宣布“换帅”化为乌有。虽然马纳福特在竞选团队的职务保持不变,但据内部人士形容他的地位已经大不如前。

***共和党焦虑不已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首席策略师肖恩·斯派塞17日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共和党已经开始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新负责人合作,未来几个月共和党仍将全力支持特朗普竞选。

然而据另一位共和党内部人士透露,17日清晨特朗普确认改组竞选团队的消息传开之后,国会山的电话响个不停,基本上都是焦虑的共和党人来打探消息。这名人士预测,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最终将被迫先与巴农、然后可能是特朗普保持距离,从而保护参加国会选举的共和党人。“巴农会把你带向黑暗、种族歧视和分裂,特朗普的竞选将会沦为一场民主主义者的、充满仇恨的闹剧。共和党人应当躲得远远的。”

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罗比·穆克直言,鉴于“巴农运营的所谓新闻网站只会散布分歧、有时候是种族歧视,有时候是反犹太人的阴谋论”,特朗普雇佣此人只会让他的竞选活动变得“更龌龊”。

***“让特朗普做自己”

英国路透社指出,对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最新改组有一个非常恰当的说法,即目的在于重返助特朗普在党内初选阶段所向披靡的竞选策略“让特朗普做自己”,从而强化特朗普一贯的好斗形象、扭转延续数周的民调颓势。

《华盛顿邮报》的看法与路透社类似,认为这一突如其来的人事变动凸显了一个事实,“一个在共和党初选阶段如此笃信自己直觉的政治家,进入普选后却迷失了方向,眼见自己的支持率一路走低,他索性决定破罐子破摔,重返特朗普标志性的反正统立场”。

但是,《华盛顿邮报》分析称,特朗普这么做不是没有风险,短期来看,巴农和康韦的加入可能会特朗普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竞选低迷局面,但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内部动态将发生何种改变尚待观察,这位总统候选人能否找到扭转败局所需的平衡和磨练还得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