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妻子移民身份遭质疑 回应:我没非法务工!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3:23:35

特朗普妻子移民身份遭质疑 回应:我没非法务工!

美国当地时间2016年7月18日,特朗普和妻子梅拉尼娅在共和党大会上。(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高琳琳) 前些天,《纽约邮报》在其头版刊登了共和党总统侯选人特朗普第三任妻子梅拉尼娅1995年为杂志拍摄的裸照,由此引发媒体了对于她移民身份的诸多质疑。8月4日,梅拉尼娅·特朗普回应称,自己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并没有非法务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4日报道,她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表示,最近关于自己1996年移民身份有太多不准确的报道和消息。她说:“我在任何时候都完全符合这个国家的移民法律。任何指控都是无稽之谈……2006年7月,我骄傲地成为了一名美国公民。在过去的20年里,我幸运地在这个伟大的国家生活、工作并组建家庭,我和我的丈夫都热爱这个国家。”

根据《纽约邮报》此前的报道,存在争议的照片是于1995年所拍摄。4日,美国《政治杂志》网站在一份报告中质疑梅拉尼娅当时在美国并没有合法的工作许可。

据当时为梅拉尼娅拍照的法国摄影师透露,他们于1995年在美国的切尔西和纽约两个城市进行拍摄工作,为期两天。25岁的梅拉尼娅当时还不姓特朗普,之前曾在巴黎和米兰做过模特。这些照片最初被刊登在1996年1月的一本法国男性杂志上,该杂志现已停刊。

于是,《政治杂志》网站指出,照片的拍摄时间和梅拉尼娅声明中所说到达美国的时间存在出入。她也多次在访问中表示自己是1996年来到纽约;《政治杂志》网站也注意到,梅拉尼娅的官网上也是这么写的,不过从上周开始这个时间点已经被从其网站上撤下。另外,梅拉尼娅还在之前的共和党网站全国大会上说:“我20年前来到纽约市。”

在唐纳德·特朗普的竞选主张中,移民问题占据了核心位置。他还曾许诺遣返所有非法移民,还要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筑高墙。而且,梅拉尼娅经常被作为“正确”移民方式的榜样,在特朗普的竞选活动中被大作宣传。所以,如果她当时的移民身份真的有问题,那特朗普这真就是“自己打自己脸”了。

今年二月,梅拉尼娅还在微软—全国广播公司的一档访谈节目中表示,自己一直遵循法律。“我从来都没想过要‘黑’在这里。我有签证。我没几个月就会回斯洛文尼亚续签。我回到美国,申请绿卡。在许多年之后,我才申请入籍。所以说,我遵循了制度,遵循了法律,那么你也应该这么做。”梅拉尼娅这样说道。

而她的这番话同样遭到了《政治杂志》网站的质疑。该杂志称,大多工作签证——如特朗普一直批判的H-1B签证,有效期长达几年且无需续签。像梅拉尼娅所说几个月就要回国续签的都是像旅游和商务访问这样的签证,但是持有这些签证的人都不被允许在美国工作。所以,当时梅拉尼娅到底拿的是什么签证,既能工作,又得定期会斯洛文尼亚续签?

更为讽刺的是,就在自己妻子的裸照曝光的同一周,特朗普还签署了关于儿童网络安全的总统承诺,为了抵制网络色情。真是自己把自己坑了。

目前,特朗普的竞选团队还未对媒体的质疑做出任何回应。

(编辑:党超峰 刘世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