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共和党高层计划干预竞选 特朗普反驳:党内团结一致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7:21:27

传美共和党高层计划干预竞选 特朗普反驳:党内团结一致

7月21日,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举行的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发表演讲。(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严玉洁) 综合外媒8月4日报道,美国共和党高层计划对该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选举活动进行干预。不过特朗普本人却在3日表示,共和党对他的竞选活动一致支持。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已经领先特朗普10个百分点。

***共和党高层拟干预竞选活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8月3日报道,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普里巴斯,特朗普盟友、前众议长金里奇,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正在牵头酝酿对特朗普的竞选活动进行干预。共和党高层计划让竞选活动回归正轨,强调就业和贸易协议等议题。

金里奇3日告诉媒体:“我认为特朗普的一些行为是在自我毁灭。”据报道,共和党内部对特朗普此前发表的有关美军阵亡士兵的言论非常不满。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及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日前也加入批评的阵营。对此,特朗普2日公开表示,在11月的选举中,将不会支持这两人连任。

包括纽约州国会议员汉纳在内的三名知名共和党人本周表示,他们都将选择给希拉里投票。另一些反对特朗普的共和党人表示,他们虽然决定不去给希拉里投票,但是将选择第三名候选人。

***特朗普:党内团结一致

尽管面临种种不利传闻,特朗普却在3日佛罗里达州的一场集会上称:“我只想告诉你,竞选活动进行得非常好。从来没有这样团结过……我现在想说,就团结而言,这是从开始以来最好的局面。”

早些时候特朗普的竞选团队经理马纳福特表示,共和党内不团结的报道是希拉里炮制的。

***希拉里支持率领先10个百分点

美国福克斯新闻最新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希拉里及其竞选搭档、弗吉尼亚州州长凯恩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及其搭档、印第安纳州州长彭斯10个百分点。这是福克斯新闻首次在民意调查中将两位候选人的竞选搭档纳入其中。

目前,希拉里和凯恩的支持率是49%,特朗普和彭斯的支持率仅为39%。而在一个月前,希拉里本人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6个百分点。

多数人认为希拉里有资格担任总统,她的性格和知识决定了她能胜任这一职位。超过一半的人认为特朗普没资格担任总统,并且缺乏有效领导这个国家的性格和知识。

不过两人都有缺点,在诚信度问题上,61%的受访者觉得希拉里缺乏诚信,62%认为特朗普缺乏诚信。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