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喊话特朗普:可随时随地见面互审税单

作者:沈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6:51:02

巴菲特喊话特朗普:可随时随地见面互审税单

2016年8月1日,沃伦·巴菲特(右)在奥马哈一个竞选集会上为希拉里站台。(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沈洋)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8月1日,美国商业巨头沃伦•巴菲特向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发起了挑战,质疑对方为何迟迟不将纳税申报单公之于众。

在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站台时,巴菲特这位超级亿万富翁开玩笑说,从现在开始到总统大选期间,他愿意随时随地同特朗普见面,互审彼此的纳税申报单。此前,特朗普曾声称不能公开自己的纳税申报单,因为他正在接受税务审计。

巴菲特在此次助选集会上说:“现在我有一个消息要告诉特朗普,我也在接受税务审计,但并没有任何规定要求接受审计时不能公开纳税申报单。”

巴菲特此言是在暗示特朗普故意隐瞒其纳税申报单的内容。他对参加集会的众人表示:“只有在你有害怕之事的时候,你才会感到害怕。特朗普并不害怕美国国税局,他是因为你们而感到害怕。”

巴菲特还质疑特朗普声称自己“做出了很多牺牲”的说法:“特朗普和我都没有牺牲任何东西,巴菲特家族中没有人去过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前线,特朗普家族中也没有任何人去过那些地方。”

在美国富豪榜上名列第二的巴菲特还强调了内布拉斯加州投票对于11月8日总统大选结果的重要性,并表示他建立了一个名为drive2vote.org的网站,而且已经在网站上预定了一辆电车送民众前往投票点。他说:“这辆车有32个座位。届时,我将全天都在这辆车上,并且无论如何都会拍一些自拍照。我的目标是让这里潜在选民的投票率比全国任何其他地区都要高。”

希拉里还为实现这一目标加码,她承诺如果该地区选民投票比例最高,她将在选举结束后再次到访这里。

“当选总统后,只要能够开始着手进行安排,我就会马上回到这里。我和巴菲特将在奥马哈的路上一起跳舞。不仅如此,如果我们足够幸运,或许还能看到巴菲特再次穿上他的猫王服装。”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