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嘲讽烈士母亲“引火烧身” 担心11月总统大选被操纵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2 11:21:14

特朗普嘲讽烈士母亲“引火烧身” 担心11月总统大选被操纵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2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出言嘲讽穆斯林烈士母亲一事继续发酵,总统奥巴马8月1日发声暗指特朗普出言不逊,有分析称这位亿万富翁或将因此被“摇摆选民”抛弃。而特朗普本人似乎已经为大选落败想好了说辞,他1日表示如果自己没能当选总统,原因只有一个——大选被操纵。

***口无遮拦作茧自缚

口无遮拦是“大嘴”特朗普身上最著名的标签之一,他曾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甚至与人在媒体上公开骂架,这种所谓的不虚伪、真性情为其赢得不少铁杆粉丝的支持,使得这个蔑视基本政治规则和社会规范的“圈外人”击败一众政界老手,最终拿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因此,当2004年在伊拉克战场阵亡的穆斯林士兵胡马云·坎的父母上周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发表演讲批评特朗普对美国没有做出丝毫牺牲时,特朗普习惯性地选择了反击,嘲笑烈士母亲扎哈拉是因为宗教原因而被禁言。然而这一次,他做得太过了。

“没有人,没有任何一个人比我们的金星烈士(表示阵亡美军士兵)遗属为我们的自由和安全作出了更多的牺牲。”1日,奥巴马总统在亚特兰大发表演讲,暗示特朗普出言不逊。

与此同时,十一个金星烈士家庭发表联名公开信,斥责特朗普对扎哈拉所言“令人厌恶、属于人身攻击”,要求特朗普道歉。“当你质疑一位母亲的悲痛,暗示她是因为宗教而非伤心才不能讲话时,你是在攻击我们。”,公开信中写道,“当你说你盖大楼的工作与我们作出的牺牲类似时,你是在攻击我们作出的牺牲。并且,你不仅仅是在攻击我们,你更是在贬低我们失去的亲人用生命所作出的牺牲。你是在极度轻视我们的军人为保护国家而面临的风险。”

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分析称,在美国的政治文化里,为保护国家而牺牲的烈士们是少数神圣不可侵犯的对象之一,但由于性格使然,特朗普遭到言语攻击无法不选择回击,对于他而言,这是一场注定无法取胜的论战,反而只能暴露其个性短板。

2012年总统大选期间,共和党人莱恩·威廉姆斯为该党总统候选人米特·罗姆尼工作,他认为,虽然特朗普的铁杆支持者不会因为他出言嘲讽烈士母亲而转投希拉里,毕竟这不是他第一次发表如此疯狂的攻击性言论,“但他这么做,真的会伤害自己的选情,会让他拉拢摇摆选民的努力落空”。

***公开质疑大选或被操纵

尽管距离11月的总统大选尚有三个月的时间,特朗普已经开始四处宣扬阴谋论,他告诉支持者说如果他竞选失利,那是因为大选结果被人为操纵。

“我很担心大选将被操纵。”1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举行的一场竞选集会上发表讲话,“我必须说实话。”随后,他开始重复此前的论调,指称共和党内初选同被操纵,而他之所以能够最终战胜这个原本不可逾越的“确定”系统是因为他在初选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我认为共和党初选被操纵。如果我没有以压倒性的优势获胜的话。”特朗普说,最近他听到“越来越多的声音”称11月的大选将被操纵。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