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曝希拉里开始“收编”共和党人 特朗普竞选颓势初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5 11:27:37
美媒曝希拉里开始“收编”共和党人 特朗普竞选颓势初现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8月5日电(信莲)美国亿万富翁唐纳德·特朗普正式拿下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似乎有些得意忘形,多次发表争议性言论激怒党内同仁和潜在选民。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狙击对手的大好机会。消息人士8月4日透露,民主党正在发动一场新的、广泛的“收编”行动,打算说服那些再也无法忍受特朗普的共和党人转投希拉里一票。

同日公布的一波最新民调结果显示,在特朗普扬言要痛击希拉里的几个关键摇摆州,后者的选情大好,其民众支持率高出前者好几个、甚至十几个百分点。

***悄然拉开“收编”大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4日报道,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正在悄然拉开一张“收编”共和党人的大网,将目标瞄准支持共和党的金主、商界和政界领袖,以及共和党民选官员。希拉里方面传递出的信息很简单:即便你以前从未想过投票给一位民主党人,即便你不喜欢希拉里,今年也请选择她吧,因为这是一个道德的爱国人士必须履行的责任。

“责任、荣誉、国家,”一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如是概括这场“收编”行动的核心要义。

报道称,其实早在今年春季,当特朗普成为最有希望拿下共和党提名的竞选人之时,民主党就已经开始努力拉拢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人和无党派人士。希拉里的助手称,随着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特朗普的竞选短板在人前暴露无遗,他对于国家经济和外交政策发表的无知言论,以及公开嘲讽穆斯林烈士母亲,更是“帮了希拉里一个大忙”。

尽管希拉里竞选团队拒绝公布“收编”行动的细节内容,但知情人士透露,希拉里竞选团队经理约翰·波德斯塔针对几名共和党高官进行“一对一的游说”,他的手下还密切关注那些虽未表态支持希拉里但公开发表批评特朗普言论的共和党人的动态。他们希望向众人展示多个领域的精英人士由于原则问题否定了特朗普,从而令共和党选民选择支持希拉里时感到更加“心安”。

“当你把目光投向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发生的一切,再转头看看民主党大会,对于很多共和党人来说,他们此时才能近距离观察两位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的首席竞选策略师和民调分析师乔尔·贝嫩森说,“很多人顿时清醒过来惊呼‘我在这里做什么?让我们听听另一边是怎么说的吧’,他们不得不寻找一个地方栖身,而这个地方要符合国家的最佳利益。”贝嫩森说,他注意到不少共和党人已经觉醒,开始“有组织”地鼓励党内同仁丢弃特朗普。

***特朗普被甩得越来越远

特朗普曾信心满满地预测,11月的大选中,他将在多个关键摇摆州“痛击”希拉里。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雷恩斯·普利巴斯和特朗普竞选团队经理保罗·马纳福特也认为特朗普的竞选前景非常乐观,后者甚至预测2012年奥巴马总统竞选连任时拿下的9个州,包括密歇根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在内,或许被特朗普收入囊中。

然而4日公布的最新一波民调结果显示,特朗普方面过分乐观了。据美国《名利场》杂志报道,在宾夕法尼亚州,希拉里的民众支持率比特朗普高8个百分点;在密歇根州,高9个百分点;在佛罗里达州,希拉里的领先优势缩窄,支持她的民众仅比特朗普高2.7%;但在新罕布什尔州,希拉里的优势却一举扩大到17个百分点。

《名利场》杂志指出,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当初在党内初选阶段,特朗普在这些州都是以大比分“碾压”竞争对手,如今进入普选阶段情况却发生了如此之大的变化,这表明如果特朗普想要把初选的胜利一直延续至普选,他将面临重大挑战。

此外,美国福克斯新闻网以及《华尔街日报》和全国广播公司(NBC)联合发布的最新民调结果都显示,全美范围内希拉里的民众支持率保持大幅领先,比特朗普高出近10个百分点。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