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老友爆料特朗普争议言论:若我当总统,为何不能用核武?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04 16:58:34

昔日老友爆料特朗普争议言论:若我当总统,为何不能用核武?

图为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8月4日电(高琳琳) 英国《每日电讯报》8月3日报道称,特朗普的一位昔日老友近日爆料说,这位美国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曾在几个月前的一次外交事务会议上三度向对外政策专家发问:如果自己当选总统,美国为什么不能动用核武器?

共和党前众议员兼知名政治脱口秀节目主持人乔·斯卡伯勒爆料称,自己最近从一位专家口中得知,特朗普曾在一次一个小时的会议上问此专家:“既然我们有核武器,为什么不能用?”但特朗普的发言人否认了特朗普说过这样的话。

乔·斯卡伯勒曾是特朗普十年的老朋友,一度对他的竞选给予相当大的支持,还曾被认为是特朗普竞选伙伴的人选之一。

不过,两人的友情在今年5月份走到了尽头,因为斯卡伯勒说特朗普已经不是自己所认识的那个人了。

斯卡伯勒采访曾担任国家安全局局长、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迈克尔·海登时说:“几个月前,有一位国际级的对外政策专家曾向唐纳德·特朗普提出建议,然后他(特朗普)就问了三次关于核武器使用的问题……其中一次是问:‘既然我们有核武器,为什么不能用?’他在一个小时里问了三次:‘为什么不能用核武器?’”

斯卡伯勒还询问海登,有没有同行给予特朗普一些有关国家安全和对外政策的建议,得到的回答是“没有”。海登认为特朗普过于“古怪不稳定”,他对此感到颇为担忧。而今年3月,当特朗普被问及从何处获取军事方面的建议时,他回答说:“从电视节目上。”

这位共和党总统侯选人此前就发表过有关核武器的争议性言论,他曾表示包括日本、韩国和沙特阿拉伯在内的国家应该拥有自己的核武器。此外,他不排除动用核武器打击“伊斯兰国”(IS)的可能性。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