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6:15:30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印度:网络进攻写入作战条例

基于对网络技术的精通和利用网络能够达到何种战争效果的认识,印度坚持自主研发、军民合作的原则,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力求在网络技术、密码技术、芯片技术以及操作系统方面自成体系。“闪光信使”高速宽带网络以及被称为“第三只眼”的海军保密数据信息传输网络的建成使用,进一步增强了印度军方应对未来网络战争的不对称优势。

除完善防御体系外,印度军方一方面将网络进攻写入作战条例,明确指出要建立能够瘫痪敌方指挥与控制系统以及武器系统的网络体系,在陆军总部、各军区以及重要军事部门分别设立网络安全机构;另一方面通过吸纳民间高手入伍和对对军校学员进行“黑客”技术培训等方式,逐步完成未来网络战的人才储备。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韩国:注重人才和核心技术

韩国早在1999年就提出了未来信息建设的总体设想,十年后宣布组建“网络司令部”,并于2010年1月正式启动。目前,韩国已经拥有了约20万接受过专业训练的庞大的人才队伍,而且每年国防经费的5%被用来研发和改进实施网络战的核心技术。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以色列:实战经验丰富

以色列在1998年就将成功入侵美国国防部的青年招入部队,并开始加大对网络作战的研究力度。在巴以冲突、黎以冲突中,以色列利用网络进攻的方式篡改网页、攻击电视台,以达到影响舆论导向的目的;侵入军方电脑窃取机密,以确定火力打击的重点目标和精确坐标;阻断敌人通信指挥系统,以掌握最佳的作战时机,这一切都是以军进行网络战的真实写照。

(编辑:严玉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