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6:15:30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谌融) 网络空间被军事战略家们称为陆、海、空以及太空以外的“第五作战空间”。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世界多国,尤其是拥有先进技术和庞大军事预算的发达国家,纷纷下大力气组建自己的网络攻击部队。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美国:建立最早、规模最大

网络战部队规模最大、建立最早的首推美国。2010年5月,美国国防部组建网络战司令部正式启动,并在随后几年把网络安全部队扩编4900人。这标志着美国将军事霸权从陆地、海洋、天空和太空向号称“第五领域”的网络空间延伸。

2013年3月,美国网络战司令部宣布将新增40支网络部队。其中13支确定是攻击部队,用于在国家受到重大网络攻击时进行反攻。另外27支网络战团队用于为夏威夷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和佛罗里达州的中央司令部等提供相关支持。这40个团队在2015年秋天之前全部建成。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罗杰斯2015年9月表示,网络部队人数2016年前增至6200人。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英国:征召网络罪犯组精英队伍

网络黑客触犯法律被执法人员抓获,但因其技术超群却被当局破格收归麾下。这并不是电影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现实生活中也在上演。

早在2001年,英国就秘密组建了一支隶属于军情六处、由数百名计算机精英组成的黑客部队。他们年轻、背景多样,有的曾经是黑客,甚至有轻度网络犯罪行为。2009年6月25日,英国政府宣布成立网络安全办公室和网络安全行动中心,分别负责协调政府各部门网络安全以及政府与民间机构主要电脑系统的安保工作。

2013年9月,英国国防大臣哈蒙德宣布,计划聘请数以百计的电脑专家充当“网络后备军”,他们将同正规军合作,一起保护重要的电脑网络和关键数据。2015年8月,英国联合部队司令部要求政府在未来五年投入20亿英镑,聘请300名网络专家或黑客,同时开发更多恶意软件,从而帮助保护英国的网上资源,也让当局在必要时有能力侵入其他国家的电脑网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