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作者:谌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16:15:30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日本:强调掌握“制网权”

日本防卫省在2011年建立了一支专门的“网络空间防卫队”,其重要作战思想是通过掌握“制网权”让敌人的作战系统瘫痪。

日本在构建网络作战系统中强调“攻守兼备”,拨付大笔经费投入网络硬件及“网战部队”建设,分别建立了“防卫信息通信平台”和“计算机系统通用平台”,实现了自卫队各机关、部队网络系统的相互交流和资源共享;成立由5000人组成的“网络空间防卫队”,研制开发的网络作战“进攻武器”和网络防御系统,目前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网络进攻作战实力。

同时,日本注重与美国联合发展,在引进先进技术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网战”能力。

世界各国网络部队透视:美国规模最大、英国征召黑客

德国:具备网络作战能力

德国联邦国防军自2006年就开始组建黑客部队,该部队主要由联邦国防军大学的信息专家组成。

德国国防部2012年说,新的计算机网络作战部队驻扎在波恩市附近盖尔斯多夫镇的战略侦察司令部,2011年底以来就具备了作战能力。一名国防部发言人说,联邦国防军在宪法规定的任务框架内也必须有能力在网络空间作战,今后将持续发展这种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