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旅游合作研讨会在京举办

作者:苏舟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1-20 11:12:18

中国日报1月20日电(记者 苏舟)2016年1月20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共同主办的中国-欧盟旅游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中国和欧盟双方的旅游政府主管部门、学术机构、旅游企业、媒体代表等约100人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樊文明、欧盟驻华代表团贸易与投资处一等参赞柏思行(Christophe BESSE)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作为中国-欧盟世贸项目(二期)重要内容之一,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开创中欧旅游新格局”。中国社科院张广瑞教授、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谷慧敏、中国旅游零售大会秘书长李慧敏、欧委会增长总司部门负责人艾瑞克·菲利普、欧洲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汤姆·杰金斯等专家和业内人士,围绕投资优化和企业对接、目的地旅游公共服务水平的提升和中欧旅游目的地推广等三个议题展开了充分研讨。此外,与会的双方代表还深入探讨双方感兴趣的议题,包括如何优化中欧双方旅游业投资政策、促进中欧旅游企业对接、通过加强旅游公共服务提升中欧旅游合作、中欧旅游目的地推广等。

欧盟各国是我重要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市场。自2004年2月中欧签署《关于中国旅游团队赴欧共体旅游签证及相关事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在双方精心维护和共同努力下,中欧旅游合作稳步发展,旅游便利化程度不断提升,旅游合作已成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统计,2015年全年,欧盟国家公民来华人数达298.41万人次,持续处于高位运行;中国公民首站赴欧盟国家人数约34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2.9%。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