筹集资金应对偷猎 津巴布韦将向中国出口更多野生动物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06 10:29:39

筹集资金应对偷猎 津巴布韦将向中国出口更多野生动物
津巴布韦政府表示,大象会因旱灾而死去。(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1月6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津巴布韦官方的《信使报》援引津巴布韦环境部长奥帕·穆欣古里的话说,津巴布韦将增加对中国的野生动物出口,其中包括大象。穆欣古里说,这样做将能够减少大象由于干旱而死亡的事件发生,也能筹集到更多资金应对偷猎问题。

穆欣古里同时通过《信使报》表示,津巴布韦也试图在反偷猎技术方面得到中国的帮助。津巴布韦的一些游乐公园深受游客欢迎,但是那里的野生动物正受到偷猎者越来越严重的威胁。受到金融危机的困扰,津巴布韦政府往往缺乏资金维持这些游乐公园。官员们认为,出售动物是筹集资金的一个办法。

据《信使报》报道,自从去年7月份以来,津巴布韦已经向中国出售了100头大象,每头售价大约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万元)。津巴布韦共有大约8.4万头大象。

穆欣古里表示,津巴布韦将向中国出口更多的动物,不需要为此向任何人道歉。“目前出现旱灾,大象很快就会死去,还不如卖了,尤其是卖给能很好照顾他们的人。诬蔑我们的人说什么,我们不在乎。”穆欣古里还说,津巴布韦需要无人机和直升机对付偷猎者。“所有这些都需要钱,我们需要筹集资金。”

据报道,出口到中国的动物被送到位于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园,那里有大约2万只稀有的野生动物。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