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

作者:王旭、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2-15 15:52:44

洪磊: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5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2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奥巴马政府最早本周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两艘导弹护卫舰答记者问表示,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事。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共和党议员助手称,奥巴马政府最早本周宣布批准向台湾出售两艘导弹护卫舰,报道称,这将是美国4年来首次对台军售,也是近40年来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军售。中方对此将如何回应?

洪磊说:“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售台武器,这一立场是坚定、明确和一贯的。我要再次重申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美关系。中方强烈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售台武器的高度敏感性和严重危害性,恪守承诺,停止售台武器,多做有利于中美关系大局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事。”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