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5岁少女对WiFi过敏 上吊身亡称自己微不足道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2-01 16:57:16

英国15岁少女对WiFi过敏 上吊身亡称自己微不足道
英国少女对WiFi过敏,在家附近大树上吊身亡。(图片来源:《纽约邮报》)

中国日报网12月1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镜报》11月30日报道,英国牛津郡一位母亲哭诉称,女儿詹妮•弗赖伊患有电磁波过敏症,曾向学校要求在没有WiFi的教室学习遭拒绝,于6月上吊身亡。

《镜报》报道称,15岁的弗赖伊生前感到莫名的头痛、疲倦,甚至出现膀胱问题。她的父母认为是电磁波过敏症(electromagnetic hypersensitivity,EHS)的反应。

弗赖伊的妈妈德布拉•弗赖伊对牛津郡验尸官称,“詹妮生病了,我也是。我做过一些调查,知道Wifi对人体有多大危害,所以我将路由器放在屋外了。”她的妈妈曾要求老师能允许弗赖伊在没有WiFi的教室上课,但遭到了学校的拒绝。

今年6月,弗赖伊在家附近的大树上吊身亡。弗赖伊在遗书中写道:“我在别人眼中是微不足道的,我的生命也仅仅是宇宙中一个小小的光点。当我无法享受生活中任何事的时候,我难以满怀希望。”

而据《牛津邮报》报道,11月19日的审讯中,验尸官称不能定论弗赖伊是自杀;但也未将死因归于电磁波过敏,毕竟没有足够的医学文献能证明这一点。

弗赖伊死后,她的父母致力于唤起公众关注电磁波过敏症及WiFi对人体的危害。弗赖伊的妈妈说:“我一点也不反对科技,但我认为学校应意识到,有些孩子对电磁波是非常敏感的,学校应减少WiFi的使用。”

此前有报道称,英国42岁男子彼得·劳埃德因患有电磁波过敏症,无法使用任何电子设备,甚至不敢出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