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人员在老鼠身上发现预防食物过敏细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08-27 09:03:00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中央社”26日报道,美国研究人员26日表示,饲养于无菌环境或刚出生时给予抗生素的老鼠,缺乏一种似乎可预防食物过敏的常见肠道细菌。这种称为梭状芽孢杆菌(Clostridia)的细菌,似乎可减少老鼠对花生过敏的可能性,研究人员希望探究对人类是否也如此。

  同时,根据刊登于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的报告,研究人员发现,在老鼠长大后给予含有梭状芽孢杆菌的益生菌,可能扭转过敏情况。

  美国芝加哥大学食物过敏教授、资深研究作者纳格勒表示:“诸如过度使用抗生素、高脂肪饮食、剖腹产、移除常见病原体、甚至是配方喂养,都会影响与我们共同演化出来的微生物。”

  纳格勒说:“从我们的研究结果可得知,这会增加对食物过敏的机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