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看世界上最具特色的首都到底有多“任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28 13:46:49

 

比一比|看世界上最具特色的首都到底有多“任性”

拉巴斯

世界“最高冷”首都|拉巴斯

拉巴斯是玻利维亚的实际首都及最大城市,是议会、政府所在地,也是该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又是拉巴斯省的首府。之所以称之为“实际的首都”,是因为玻利维亚宪法规定,该国事实上有两个首都:苏克雷和拉巴斯,前者是法定首都,后者是行政首都。目前,苏克雷仅为最高法院所在地,而中央政府和议会则设在拉巴斯。

当然,关于拉巴斯的话题还不止这些。拉巴斯位于玻利维亚高原东部,平均海拔约3577米,最高处海拔超过3700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全市人口约105万,多数居民为印第安人后裔。

比一比|看世界上最具特色的首都到底有多“任性”

阿姆斯特丹

世界“最低调”首都|阿姆斯特丹

世界上海拔最低的首都在哪里?答案是:阿姆斯特丹。海拔低到什么程度?答案是:海平面以下。荷兰是一个神奇的国度,它的国土的很大一部分地区处于海平面以下的高度,而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大部分区域也处于海平面以下。在阿姆斯特丹著名的滑铁卢广场上,有一个巨大的铜质标杆,上面清楚地标记着海平面的高度,你会惊讶地发现,海平面在你头顶以上的位置。

标签: